我院应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邀请参加“象棋争霸”竞赛
文章来源: 时间: 2017-11-20 浏览次数: 0

以棋会友,传承国粹。11月18日我院四水厂路校区和学府路校区应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邀请参加由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主办,河北腾云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石家庄市象棋协会、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协办的“2017高校象棋争霸赛”,此次比赛共有11所高校参加,其中我院代表队共18人参赛。

11月18日10时,院棋协的成员们到达比赛场地,10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到下午4点比赛结束。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棋盘的两侧坐着博弈的两方,他们时而紧皱眉头,时而展眉轻笑,棋子的起伏轻落,无不体现着比赛双方的心智。象棋比赛中,下棋方法变幻万千,而选手们亦是沉默不语,思虑深沉缜密后忽得好手。象棋并不像足球那样充满着激情,它需要的是顾全大局,正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每走一步棋都需要选手们谨慎考虑。棋如人生,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们要像下棋一样脚踏实地,三思后行。

比赛采取电脑积分制,男女比赛各进行七轮。比赛中,我院选手本着“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原则,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体现出较高的素质,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经过一系列的激烈角逐我院棋社荣获“优秀团队奖”。

此次比赛的参与为我院广大象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睿智的机会,也让同学们进一步领略到国粹之一中国象棋的无限魅力与风采,同时增进了与各高校之间的友谊、提高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实习记者 苏少飞)

1511144300657038856.jpg


1511144300755099824.jpg


1511144300859074175.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 050041 Tel: 88621114 技术支持 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