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有情火无情 校园安全钟长鸣 ——学院“校园安全与消防”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时间: 2017-11-18 浏览次数: 0

    为配合学院消防安全月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1.9”消防日,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在四水厂路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校园安全与消防”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莅临本次比赛现场并担任活动评委的学院及职能部门的领导、老师有: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风平教授、安全工作处刘学伟处长、安全工作处赵玉谦副处长、学生处王磊副处长,铁道工程系党总支毛彦明书记和公寓管理中心冯洁芳老师。建筑工程系、电气工程系、测绘工程系及本科试点班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晚上6点整,报告厅内庄重温馨,座无虚席。比赛开始,来自地籍1701班的朱哲航同学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十八字方针为引领,以大量的事实,鲜活的事例,阐释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本科试点班艺术团4位同学的诗朗诵,将消防官兵不怕牺牲、迎难而上、铁骨铮铮的精神做出了完美诠释,也将场内气氛掀起了高潮。工1703班的王博艺同学以其诙谐幽默的独特方式告诫大家“平安没有看客,你我都是主角”。建筑工程1702班的袁建功同学的“疏忽星星之火,招来灭顶之灾”的演讲,更是引起全场师生的共鸣。演讲比赛中,参赛同学声情并茂的演讲伴随PPT的演示,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也为同学们关注消防安全,珍爱自己和他人生命,起到了极大的宣传教育作用;演讲中间,穿插的互动答题,相声表演等活动,更令现场气氛显得严肃而活泼。

    最后,安全工作处刘学伟处长对本次演讲赛做了点评,他在祝贺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感谢大学生“自律委”及参与本次演讲赛的策划者、组织者,为学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作出努力的同时,对我院广大学生如何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了解和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比如“四懂四会”、“四个能力”、逃生基本方法等,只有了解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才能在遇到消防突发事件中做出正确判断,把损失减少到最低。二是要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比如不抽烟、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人走灯灭、及时拔掉插头等,只有良好的安全习惯和素养,才能避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三是要增强消防安全的责任担当,发现、遇见消防隐患要及时主动报告,把各种消防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用自己的安全素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本次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是建筑工程1702班袁建功同学,来自工1703班王博艺同学和建筑设备1732班宋瑞芳同学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电气自动化1701班李东鑫同学、地籍1701班朱哲航同学和地籍1701班李贞同学获得,工1703班韩承皓同学获得优秀奖。(学生记者:邹梅  实习记者:周天浩  陈蓉)


1510984692212004904.jpg

1510984692195039819.jpg

1510984692225012111.jpg

1510984692265064061.jpg

1510984692297005836.jpg

1510984692304020254.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 050041 Tel: 88621114 技术支持 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