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拉开宣讲序幕
文章来源: 时间: 2017-11-05 浏览次数: 0

    112日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及首次宣讲在学府路校区阶梯四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刘俊茹,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永生,思政部主任裴晓林、副主任杜展,铁道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毛彦明、副书记宓荣三、国际交通学院黄晓阳老师以及宣讲团成员出席了活动,铁道工程系和国际交通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班学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聆听了首场宣讲报告。

    李永生部长首先传达了《关于成立我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通知》,介绍了宣讲团的指导思想、人员组成及运作模式。

刘俊茹副书记发表讲话,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受到国际国内的高度关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积弱积贫,到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让中国人民坚信,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就有更光明的未来。党的十九大规划了国家未来的发展蓝图: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大学生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见证者、参与者,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重大。同学们要把十九大精神领会好、贯彻好、学习好,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学院成立宣讲团的目的就是向广大师生进行更加广泛地宣传解读,使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并鼓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刘俊茹副书记要求全院学生牢记总书记嘱托,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启动仪式后,宣讲活动正式开始,首场报告由思政部夏涛博士主讲。夏涛老师围绕十九大盛况及主要成果、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和亮点、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社会发展的战略安排以及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四个方面展开。宣讲中,夏涛老师既有理论讲述,又有现实举例,语言通俗易懂,风趣幽默,与学生现场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夏涛老师嘱咐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铁道工程系和国际交通学院入党及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全程聚精会神,聆听了夏涛老师的讲解,仔细做着学习笔记,积极与老师互动,不时为夏老师的精彩风趣的讲解献上热烈的掌声。宓荣三副主任新颖的课后题目也给大家留下了深深的思考。

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是我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会在全院全面铺开。为保证宣讲效果,思政部老师们进行了集体备课并在首次宣讲中邀请了领导专家进行把脉指导,接下来,将继续通过集体备课研讨的方式完善宣讲内容,走进各系部、各学生班、宿舍,开展务实有效的宣讲活动,力求将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地传达给广大师生,使十九大精神在学生中真正入脑、入心。(学生记者 张森彪 实习记者 张慧茹 刘博)

1509863326265077206.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 050041 Tel: 88621114 技术支持 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