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届“汇金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时间: 2017-05-31 浏览次数: 0

5月27日,我院第二届“汇金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学府路校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河北汇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和我院联合主办。河北汇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欧智华先生,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教授,副院长杨明教授,副院长陈风平教授莅临本次大赛现场。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行动蓬勃开展的今天,我院的创新创业工作正紧跟时代步伐,紧张有序的向前推进。去年6月,在河北汇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第二届“汇金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如期拉开帷幕。此次大赛经过了层层选拔,历经初评立项、终期检查等环节,最终有13支队伍进入决赛,他们充分利用决赛舞台展示我院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风采,放逐自己创新创业的梦想。

在参赛团队进行成果展示过程中,电气化铁路沙盘控制系统综合教育教学培训平台吸引了不少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注。该平台真实模拟石家庄站和正定站,按1:87比例还原,采用3D打印技术来构筑站场内外观框架,细小的零件如:信号灯,线路板,交叉轨道等,都是同学们一点儿一点儿完成的。该项目参与人员多、业务综合性强、科技含量高,真正体现了我院的行业背景和培养特色,项目终获特等奖。自制可应急通讯用多媒体一体机等7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教授,副院长杨明教授,副院长陈风平教授以及河北汇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欧智华先生分别为获奖的选手颁奖。本次大赛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灵感,点燃了学习热情,在与企业合作的过程中实现了校企合作共同发展,树立了我院良好形象。(学生记者 李翰林)

   

         

  

  

   

5.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 050041 Tel: 88621114 技术支持 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