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兵精神文化研究团“铁魂铸我心”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时间: 2017-11-09 浏览次数: 0

11月7日晚,铁道兵精神文化研究团在我院四水厂校区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以“铁魂铸我心”为主题的演讲决赛,本次活动面向所有大一新生,共有11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由测绘系团总支书记李笑娜老师,田华老师参与评选。近100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围绕“铁魂驻我心”展开,分两轮进行。第一轮参赛人员随机选择命题,进行即兴演讲充分考验了参赛人员的临场发挥能力。其中工1703班王博艺从自己经历说起,引起观众共鸣,演讲过程顺畅流利;城轨1731班高雪鹏,从足球赛上的失败论述“做最好的准备,并做最坏的打算”演讲过程自信,流畅,大方。第二轮自命题演讲,参赛人员文笔优秀,语言组织能力强,语言感染力强。城轨1731班高雪鹏以一首《铁道兵志在四方》开场,十分有新意,演讲过程顺畅,贴近生活。城轨1731班李宗铁用“现在好”开场,见解独到,引发共鸣。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比赛,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的是城市轨道交通1731班的高雪鹏同学、二等奖是来自工1703班的王博艺和工1701班的秦金泽两名同学。刘佳佳等五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其余选手也以沉稳的台风赢得了阵阵掌声。

田华老师对本次演讲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指出此次活动是一次历练及学习的机会,是一次证明自己、挑战自己的机会。此次比赛,同学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同学们不是为了输赢,而是为了一个锻炼的机会。展现出了石铁学子的飒爽英姿和青春风采,更展现出了石铁路院的精神面貌。让我们的学校以拥有铁道兵精神文化为荣。这是一场比赛,更是对每一个学子人生的启迪,此次比赛也呈现出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并希望同学们以后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历练自己,让自己不断地进步。(学生记者:邹梅  实习记者:刘建秋、曹文昊)

1510213887500063005.jpg


1510213887571050743.jpg


1510213887585018111.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 050041 Tel: 88621114 技术支持 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