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7年英语演讲比赛暨河北省第十八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时间: 2017-05-27 浏览次数: 0

5月24日,学院2017年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暨河北省第十八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在我院学府路校区阶五举行,本次比赛由科技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主办,基础部承办,院团委协办。基础部主任裴晓林、科工中心副主任万涛、基础部副主任杜展莅临比赛现场。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基础部公共英语教研室于5月初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比赛报名宣传及选手的推荐工作,并于5月15日晚分南北两个校区对报名的135名选手进行了初次选拔,最终选出18名选手参加此次决赛。

本次决赛共分两组进行:应用型本科工程试点班组和高职高专组。应用型本科工程试点班组比赛有定题演讲和问题回答两个部分,首先是三分钟定题演讲。选手演讲结束后,由评委老师就其演讲内容提出问题。高职高专组比赛形式为图表描述,比赛选手现场抽题,限时15分钟准备,根据图表和给出的说明进行口头陈述。

首先上场的是应用型本科工程试点班组,他们用他们扎实的英语水平和流利的口语压制了自己心中的紧张感,每个同学表现的都非常精彩,评委老师和观众们一次次的掌声就认可了他们的能力。4号选手安毅,更是凭借自己流利的口语拿到了9.26分,成为全场第一,他幽默诙谐的演讲风格,将比赛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笑声、掌声充满全场。随后继续进行高职高专组的比赛,虽然和前面的同学比起来稍逊风骚,但他们勇往直前、敢于挑战自己的精神获得了全场的掌声。本次决赛过程中,还穿插了才艺表演环节,校园歌手梁美雯用她甜美动人的歌声演唱了英文歌《Big Big World》,孙勃和李翰林吉他弹唱《成都》,用他们的声音陶醉了现场的评委观众,缓解了现场的紧张气氛。

经过评委老师们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分,决出了此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最后,裴主任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发言。裴主任为大家讲述了我院英语比赛历史的不俗成绩,随后说到我院历来重视师生英语竞赛活动,英语是一门世界通用语言,在全球化的今天,英语在对外交往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物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是我们老师的责任,而学好英语是我们同学们的一项任务。愿大家都能热爱英语、学习英语、使用英语,做未来的国际化人才。

此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口语交际能力,增强了我院校园文化建设,鼓舞了学校更多的人来喜欢英语,为我院参加河北省第十八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做准备。同时,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也是教学成果的一种反馈,为英语教学改革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参考。(学生记者  张森彪 李翰林)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 050041 Tel: 88621114 技术支持 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