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戎装献军旅 满腔热血传军魂——老战士艺术团专场演出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 时间: 2017-05-27 浏览次数: 0

5月26日晚,老战士艺术团专场演出在我院学府路校区礼堂如期举行。副院长陈风平莅临演出现场,部分单位负责人、系部领导以及600多名学生到场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院团委李璞老师上台致辞,为全场观众介绍了老战士艺术团成立于2008年,是由我省退役老战士自发组成的社会公益团体,荣登过河北民间春晚舞台,并在全国获得多项奖项,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感谢。

表演开始,主持人用优美洪亮的声音为们介绍了第一个节目器乐合奏《解放军进行曲》、《步步高》,老战士们用熟练的技艺,将二胡、萨克斯、琵琶、大提琴等中西乐器完美的融合起来,令现场观众陶醉、佩服。随后,男女声二重唱、男声独唱、女声独唱、擂琴独奏、川剧、京剧、模特表演等节目依次上演,老战士们各展其才,现场观众掌声不断。随着掌声的高低起伏,本次演出的高潮莫过于70岁川剧演员吴丽英的《变脸》了,她用老练的功底,为大家表演了变脸绝活,新颖独特的表演加之与观众互动,赢得观众们一致叫好,赞不绝口,掌声响彻全场。演出临近尾声,老战士们为我们表演了荣登河北民间春晚、荣获多项金奖的曲目《欢欢喜喜过大年》,用他们的器乐声,为全场送上了节日的快乐和祝福。演出以红歌联唱收尾,让我们在他们的歌声中追寻革命足迹、聆听历史回声、唤醒红色记忆,唱响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情祝福。最后,陈副院长代表学院向老战士艺术团赠送“一身戎装献军旅,满腔热血传军魂”锦旗,全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老战士艺术团专场演出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了正能量。同时,专场演出也是学院“红五月”系列活动之一,围绕学院的“三魂”文化,弘扬不老的军魂,充分展现了学院文化,丰富课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了我院校园文化建设。(学生记者  张森彪)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 050041 Tel: 88621114 技术支持 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