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文明宿舍 共创和谐校园——学府路校区第五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时间: 2017-05-27 浏览次数: 0

为加强我院学生公寓文化建设,营造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良好氛围,将学生宿舍建设成为舒适的居住空间、生活空间、成长空间和情感空间,我院在学府路校区组织开展了第五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本届公寓文化节受到领导老师们的高度重视,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风平,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永生,安全工作处副处长赵玉谦,学生处副处长王磊,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戎晓剑,以及所在学府路校区各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老师出席了5月15日的开幕式。

本届公寓文化节5月15日开始,26日结束,历时12天。本届公寓文化节活动,学生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精心安排设计,学府路校区大学生自律委员会认真筹备、积极组织、有效落实,各系积极发动学生踊跃参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本届公寓文化节共安排了5项活动:“和谐寝室,温馨家园”优秀宿舍评比,素质拓展系列活动,安全知识竞赛,公寓文化演讲比赛,我有我的DIY(变废为宝)手工作品评比。在5月15日—26日开展的“和谐寝室,温馨家园”优秀宿舍评比活动中,参评宿舍的同学群策群力,精心设计,用心布置,把自己的宿舍收拾得格外干净,装扮得富有内涵,营造出温馨的氛围,展示了独特的创意。5月16日、17日进行的素质拓展系列活动包括:摸石过河,能量传输,有轨电车,心心相印,筷子夹球,鼓动人心六项游戏活动。参赛队员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在愉快游戏的同时加深了彼此的感情,培养了默契,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和能力。5月18日、19日进行的安全知识竞赛,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防范能力。5月21日、22日公寓文化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用真诚的言语述说着宿舍的文化内涵,表达了对宿舍的爱。5月23日进行的我有我的DIY(变废为宝)手工作品评比活动中,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手工作品。作品以环保创新为主题,DIY即自己动手,发挥想象力,制作一件既有意义又富有想象力的作品,通过作品的外观讲述其内在所赋予的意义,作品既有感染力又有影响力,使同学们在课余时间锻炼想象创作能力,提高动手实践能力,提升自身文化素质。

本届公寓文化节由院学生处主办,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和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12天的活动让全院师生充分认识到公寓文化对大家的影响,活动搞得好,校园内欣欣向荣。通过本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的开展,不仅促进和提高了学生公寓的管理和文化建设水平,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我院的校园文化建设,为创建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生记者 李翰林)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 050041 Tel: 88621114 技术支持 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