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2017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示范案例50强
文章来源: 时间: 2017-05-27 浏览次数: 0

5月24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网站公布“2017全国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优秀示范案例”50强名单,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推荐的《构建“三魂”文化育人体系 谱写思政工作新篇章》成功入选。

本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示范校推荐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青在线承办,面向全国高职院校组织开展。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学校自主报名,全国79所高职院校集中进行网络展示,由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社科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等机构专家组成的推荐委员会评审推荐,最终确定50强名单。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高校文化建设的核心,如何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关键是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大力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着力形成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有效路径、有形载体和有力抓手。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办学实践中,以培养具有时代精神的工匠人才为己任,挖掘自身历史文化资源,扎根区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和革命精神,以“三魂”文化为主线,实施“三全”工程,创新文化载体,打造文化品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三魂”文化育人体系,立德树人培育技术技能人才,结出丰硕成果,谱写了思想政治工作新篇章。

据悉,6月6日—8日,中国青年报社将联合相关单位在北京举办“2017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融媒小厨’高级研修班”,开展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并对50强院校进行表彰。



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展示。

构建“三魂”文化育人体系 谱写思政工作新篇章-中青在线http://edu.cyol.com/content/2017-05/11/content_16055461.htm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 050041 Tel: 88621114 技术支持 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