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铁道史,传铁道魂 ——我院第六届铁道发展建设史决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时间: 2016-12-04 浏览次数: 0

为见证中国铁路百年发展史,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由我院铁道社主办的第六届铁道发展建设史演讲比赛的决赛于1130日晚在学府路校区第五阶梯教室举行。院学生会主席王肖、大学生记者团团长杜金鹏、社团联合会主席张伟业、铁道社社长高阳等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比赛并且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比赛三个人为一组,一共六组,每组演讲完都会统计分数。评委们主要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时间掌握、脱稿这几方面来评定分数。主持人讲解完相关比赛规则及流程就正式进入了比赛。

选手们主要从铁路、地铁两方面来进行演讲。他们绘声绘色的演讲不仅给台下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中国乃至世界的铁道发展史。赛程过半后,张衡同学和刘耀徽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平凡之路》,这让紧张的比赛气氛得到了缓解和放松。最后六组选手演讲完毕后谢朝伟自弹自唱了《老男孩》又为火热的赛场增添了几分精彩。而后的颁奖典礼给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张世奇同学演讲的关注铁路安全,共创和谐出行获得了一等奖,社团联合会主席张伟业为其颁奖;张洪然、黄博、张时赫获得了二等奖,院团委综合办公室主任管阳阳为其颁奖;张永涛、房健、郑佩武、赵竞翱、李幸宣获得了三等奖,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主席马孟涛为其颁奖;优秀奖的五位选手则由大学生记者团团长杜金鹏颁奖。社团联合会主席张伟业总结道,同学们要充分发挥自己,为祖国铁路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旧的历史,先辈留下汗水,换来成绩。新的征程,我们整装待发,奋力前进。此次活动加深了浓厚校园文化艺术气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示了我院新生的青春风采,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与荣誉感,让学生们在长了见识的同时也明白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学生记者: 刘畅 李翰林)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 050041 Tel: 88621114 技术支持 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