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创新与创业”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时间: 2016-12-04 浏览次数: 0

1123日,在我校北校区北教学楼301教室,自强社主办的第一届以“创新与创业”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如期举行。到场此次比赛的评委有,社团联合会主席张伟业、社团联合会副主席王学强、社团联合会副主席高阳等人。

此次比赛以“年轻就是资本,创业不是梦”的先导片开场,为了活跃现场气氛,比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中间由《故乡》、《斑马斑马》两首吉他独奏串场,参赛同学按照赛前抽签抽取的名次依次上场。同学们怀着一腔青春热血,尽情发挥自身风采,以新颖的角度和方式,阐述对“创新与创业”的理解。上下两个半场,同学们通过举马云、林肯、乔布斯、陈欧等成功人士的例子,江泽民、罗斯福、牛顿等名人名言和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自己对“创新与创业”的阐述。最终上半场刘树青同学将此次演讲比赛推向高潮,她以演讲和电台广播结合的新方式,以95.7分摘取此次比赛的冠军荣获一等奖,王晓强、冯钰靖同学荣获二等奖,唐庆照、刘勃阳、陈艺谋荣获三等奖,韩晓璇、郗淑霞等荣获优秀奖。在评委们评选获奖名单期间,演讲社社长周小宁对几位参赛同学进行了点评,为同学们讲解了演讲小技巧。主持人公布完获奖名单后,有请社团联合会副主席高阳,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收尾,此次由自强社主办的第一届“创新与创业”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创新创业”演讲比赛是自强社建设以来第一次举办的关于创新、创业的演讲比赛,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此次大赛成功的加深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理念的理解,为学生今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调动了社员们参加和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并让社员收获了许多人生路上的宝贵经验。此次比赛丰富了在校学生的生活,锻炼了学生们的演讲能力、口头表达和现场应变能力,增强了校园的学术气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实习记者 张森彪 吉江山)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 050041 Tel: 88621114 技术支持 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