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徽】大学生记者团
文章来源: 时间: 2015-03-03 浏览次数: 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团徽

团徽由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圆环设计部分

圆环部分为: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及其英文,Shijiazhuang Institute of Railway Technology College Press Corps。并以黑蓝色为底纹,黑蓝色寓意沉着,智慧。加上白色字体形成镂空。

第二部分,团徽内部相机图案部分

相机是记者团内必不可缺的一件装备,所以相机为设计图案主体,设计类似于一辆老式的蒸汽机车,内部S字母代表,sirt 火车、石家庄的首字母、还有学生student。

第三部分,团徽内文字设计部分

团徽内有字母缩写R C P C的取自Railway College Press Corps(铁路大学生记者团)的首字母,整体取自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记者团英文翻译,Technology为技术,与团徽设计并不太相符,所以并未采用。

R的设计是将其设计为一台摄像机,C P两个字母其实是相连组合成一个标杆话筒,寓意记者团的业务内还有视频创作,新闻、活动视频的录制编辑。最后一个C设计为一辆高速行驶的动车,与主图相机的蒸汽机车相呼应,我们有过去,更有高速发展的未来,也体现我院为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本身。

最后的1994,大学生记者团于2014年整编组建,其前身为1994年创立的《晨韵》编辑部。










附件1:团徽高清大图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 050041 Tel: 88621114 技术支持 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