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记】那些年一起走过的APEC峰会
文章来源: 时间: 2014-12-03 浏览次数: 0

十三年前,我们为了金钱乱砍滥伐。

十三年前,我们为了利益不顾一切建立工厂。

十三年前,我们每天出门看到的是灰蒙蒙的天空。

十三年前,我们为了交通便捷,每家一部私家车。

那些年,我们眼里只有金钱、利益,谁会记得他——环保。只有他——APEC峰会默默的牵着环保慢慢的走进我们的眼里,走向我们的世界。

2014年APEC会议是由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发起的会议,是继2014年上海举办后时隔13年重回中国,于11月中旬北京召开。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这次峰会的主题是: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其中领导人峰会于2014年11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怀柔雁栖湖举行。雁栖湖于2000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把雁栖湖作为主会场是为了彰显绿色环保的理念。国家领导人在这次APEC峰会上可谓是煞费苦心石家庄作为一个省会也协助北京共同去做这次峰会的主题。

有句公益广告:保护环境,从公交做起。石家庄市政府启动了最高一级重度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机动车从11月4日到11月12日开始限行,限行期间公交免费乘坐。在这一措施施行期间,交通不在拥挤,突发事故有所减少,市里的路况有了很大的改变。天气也随之改变,雾霾天气比以往减轻了很多,天空似乎比以前也蓝了一些。

经历了APEC峰会后。

十三年后,我们学会了自己出钱保护绿色植被。

十三年后,我们出门看到的是湛蓝的天空和白云。

十三年后,我们在建工场时首先考虑的是污染问题。

十三年后,我们接受了机动车限行的制度,自觉的坐起了公交车。

以前,我们眼里是雾霾,交通拥挤造成的事故,污染严重的城市。

现在,我们的城市已经焕然一新,走的是环保之路。

不曾记得什么,只有回忆那年我们一起走过的APEC峰会。(孙旭)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 050041 Tel: 88621114 技术支持 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