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记】我身边的APEC
文章来源: 时间: 2014-12-03 浏览次数: 0

2014年11月10日我国在北京举行了第二十二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为了本次峰会的顺利举行北京市周围城市都采取了一定的措施来防止雾霾天气的加重。

石家庄市从11月4日开始实施了汽车限行政策和公交免费政策直到本次会议的结束。本次政策的执行得到了广大人民的支持和配合。自从免费乘坐公交车后石家庄公交车的客流量较平常明显增加,街道上的汽车数量明显减少,交通拥挤的现象明显好转。公交车的通行能力也随之大幅度提升,公交车的速度也较平常快了许多。为了此次活动公交公司增加了车辆的运营趟次,尽可能的缩小了石市人民等公交的时间。同时公交公司取消了所有公休车,全部公交车上线运营,并安排所有公交职工,分布在人员密集的站点,引导乘客文明乘车。所有公交车辆保养维修时间均由原来的白天调整至夜间,保修人员加班加点,保证了车辆车况完好,使上线车辆的完好率达到了100%。当然对于违反此次的车号限行政策的车辆,石家庄市政府也做出来一些决定,如11月4日中午12点之前对违反限行的机动车进行劝返,12点之后按照闯限行处罚(100元罚款,不扣分)等措施施行

此次的限号活动和公交的免费乘坐活动为APEC峰会的召开做出来一定的贡献,一定因素上减少了北京地区的环境污染,并为APEC峰会的召开做足了辅助工作。(冯雨思)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 050041 Tel: 88621114 技术支持 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