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慈善企业家——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王竑錡
文章来源: 时间: 2014-05-23 浏览次数: 0

王竑錡,男,吉林省长春市人,1985年毕业于学院物资管理专业 ,现任长春市玉琨扶贫大市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是吉林省著名企业家、慈善家、教育家、吉林省劳动模范、长春市特等劳动模范、感动吉林八大人物之一。同时被聘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空大学德育教授、吉林大学东北师大客座教授。

王竑錡目前拥有个人资产过亿,但他最常说的一句话是:“一个人最快乐的事无非是用自己有限的生命、有限的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去抚慰那些需要抚慰的人。”因为有这样的爱心,王竑錡奉献的足迹遍布在城市、乡村、学校、矿山、军营、医院、幼儿园、孤儿学校等地。十载光阴,他义务做报告一百五十多场,资助500多名贫困大学生,捐赠 5万多册主题图书;10余年来,累计捐款救助贫困人群过千万元。

慈善记录:1995年春节~1997年春节为辽源煤矿和环卫工人赠送大米33吨,现金近20万元人民币;1995年2月~1998年2月开办特困免费书法美术学校,免费提供笔墨纸砚书包水彩等,每年为学校补贴近50万元;1995年4月至今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吉林大学等院校资助共500多名大学生,捐助资金300多万元人民币;1996年为德惠市天台乡船厂村修建小学,购买桌椅书籍等学习用具,共出资40万元人民币;1998年至今为航空大学、吉林省军区边防团、红军团、装甲兵技术学院捐款捐书出资近20万元;1999年春为松原市拉林乡臭水坑屯修路、建水塔、搞绿化等,捐资近50万元……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 050041 Tel: 88621114 技术支持 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