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宣传部是学校党委主管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负责全院宣传思想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的组织、管理。目前,下设有校报《石铁路院报》编辑部等机构。


 主要工作包括: 

 一、理论宣传 1、负责制定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协助党委做好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工作,做好院(处)级中心组学习的指导检查工作。2、负责制定全院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全校性的形势政策教育。3、负责有关理论学习资料的选购和编印。 4、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全院党员干部的理论教育工作。

 二、新闻宣传 1、负责院内活动的新闻报道。 2、负责学院对外宣传工作的协调管理和重大外宣活动的组织实施。3、负责院内媒体的管理和运作。 4、负责校园的新闻发布。 

 三、网络宣传 1、负责全院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宏观指导。 2、指导、协调、督促各院系、各单位积极加强网络文化信息服务管理。 3、做好网上意识形态重大情况的处理和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

 四、环境宣传 1、负责协调学院环境宣传的整体规划。 2、负责校内橱窗、电子屏等各种宣传舆论阵地内容的审核、发布和管理。 3、负责学院重大活动宣传提纲拟定和校园环境布置。 4、负责法定节日、纪念日的宣传提纲拟定和校园环境布置。

 五、校报编辑 1、负责《石铁路院报》稿件的审编、校对、印刷、出版;2、做好院报的交换和发行工作。3、负责全院公费报刊的征订、分配和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 050041 Tel: 88621114 技术支持 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