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铁兵美图 树铁兵之志-----人文社科系师生创作铁兵文化艺术墙
文章来源: 时间: 2016-06-06 浏览次数: 0

铁道兵精神作为我院特有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院的立校之本,育人之魂,是一份不可多得的职业教育、职业文化建设的形象教材。为了更好的弘扬铁道兵精神、铸就学院特色文化品牌,近日,由人文社科系师生共同创作完成的铁兵文化艺术墙正式展示在全院师生面前。

该艺术墙以我院艺术专业谭浩楠老师创作的版画作品为基础,由艺术专业学生精心绘制上墙。整个文化艺术墙以铁道兵精神为主题,精心还原了叶剑英元帅的题词,“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坚持这一革命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分别用“逢山凿路”“遇水架桥”“艰苦奋斗”“志在四方”四幅版画作品生动展示了伟大的铁道兵精神。

在文化墙创作过程中,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人文社科系领导亲临现场,查看文化墙的创作情况,同时对师生们的辛勤劳动表示了慰问。

铁兵文化艺术墙的设计完成,不仅为学院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同时也极大锻炼和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铁兵文化艺术墙必将在弘扬铁道兵精神、铸就特色校园文化品牌上发挥独特的作用。(宣传部 人文社科系)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 050041 Tel: 88621114 技术支持 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