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动员会
文章来源: 时间: 2016-06-03 浏览次数: 0

6月3日,在学府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学院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动员会。全体院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系(部)负责人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俊茹主持。

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永生宣读了学院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方案。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文化素质教育是一种教育思想、是一种价值取向。近年来,我院以校情校史教育入手,以红色文化传承与弘扬为主线,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领导重视,各部门齐抓共管,积极开展校园文化素质教育工作。但我院文化素质教育工作还存在着,例如文化氛围不浓不足、随意性大、文化提升凝练不够、特色不鲜明和文化建设没有形成合力等问题。对于学院下一步人文素质教育工作的开展,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文化素质教育的自觉性;要做好顶层设计、做好科学谋划统筹安排;拓展教育载体、丰富文化素质教育内涵;要建设品牌和特色项目,突出学院特色;要加强理论研究和文化创新,提升文化素质教育的水平。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要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为主线,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使命,以加强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为重点,以提升学生文化素质和人才培育质量为核心,科学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不断总结新经验,提出新理念,完善新机制。努力开创学院文化素质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提高我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 050041 Tel: 88621114 技术支持 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