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 砺大国长剑――我院举行大学生征兵巡演报告会
文章来源: 时间: 2016-05-30 浏览次数: 0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大学生投身军营,献身国防事业,527日下午,我院在学府路校区礼堂举办大学生征兵巡演报告会。石家庄市武装部政委杨亚欧上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风平教授,石家庄市警备曲司令部崔书海中校,石家庄市警备区政治部韩卫旭中校,省军区宣传处干事李鹏少校以及各系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处李振涛处长主持。

报告会在铁兵连雄壮有力的《强军战歌》中开场,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风平教授致辞对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表示感谢,用“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开题,说明军队的重要性。在军队这所大学里,不仅可以增长知识,还能磨练意志,强健体魄,鼓励同学们树立爱国情怀,以高昂的激情履行法定义务。石家庄长安区武装部政委杨亚欧讲话,指出强国就要强军,作为时代新人,应该为国防力量奉献自己的力量,祖国在召唤,绿色军营在呼唤大家。李振涛处长为同学们解读征兵优惠政策,同时为方便应征同学,学院及各系都成立了兵役登记站,随时解答同学解决遇到的问题。

报告会中还播放了宣传片,为我们讲述不同大学生士兵的不同从军经历。随后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岳强、于立立、王彤等现场作报告。他们分别自己从军的经历告诉大家,无论是谁,只要心中有强军梦,就会成就不同的自己。在报告会上还有省军区部分现役军人带来的精彩表演,他们用歌声诠释着心中的那份美好,维护着他们共同的家——军队。

最后12位士兵战士,用高亢的歌声感染着同学们。在他们的歌声里,让同学们感受出了军人身上的正气,和对职业的敬畏之情。当音乐声结束,掌声响起时,报告会也落下帷幕。

聆听报告会的学生纷纷表示对参军入伍心动,也被军人的一身正气所震撼。据李振涛老师表示,参军入伍不仅是对大学生的一次锤炼,为大学生实现梦想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本次大学生士兵携手从戎先进事迹报告会,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培养了学生敢于承担责任和学会奉献的精神,为我院2016年征兵工作打开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学生记者刘思婷)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 050041 Tel: 88621114 技术支持 载驰科技